[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 减免关税近6500万美元

2016-11-02 17:17:27 肖丹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肖丹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32437份,签证金额11.4亿美元,其中普惠制优惠原产地证书11906份,金额3.47亿美元;签发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2844份、金额4.75亿美元,同比增长47.36%和36.54%,按普惠证优惠5%、自贸区原产地证优惠10%计,可为泉州2000多家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达6487万美元。

普惠制是发达国家给予发展中国家出口制成品和半制成品的一种普遍的、非歧视的、非互惠的关税优惠制度。目前主要签证国为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等。而持有中国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就可享受到相关进口国的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待遇。故优惠原产地证书已成为泉州出口企业的受惠“大礼包”。

目前我国已分别与东盟、智利、巴基斯坦、新西兰、新加坡、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韩国和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4个自由贸易协定,1项优惠贸易安排。如: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5590份、金额2.45亿美元,同比增长7.25%和17.16%,共获减免东盟自贸区各国关税达2450万美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2月底新增的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中国-韩国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的签证金额分别达8945万美元、2189万美元,各获减免进口国关税达895万美元、219万美元。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加大宣传力度,并实施签证企业和产品100%分类管理,率先为120家优质企业开辟无纸化签证便利模式,持续提升签证服务水平,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证政策,提升泉州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企业扩大出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