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交车上老人昏厥倒地 泉州两名中学生急救十多分钟

2016-11-03 07:46:47 杨江参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21路公交车一老人昏倒 两高中生急救义举感人

陈铭炜(右)和黄延庆

东南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王金淼 文/图)“虽然培训时,老师说做人工呼吸要用纱布,可当时哪来的纱布,所以我就拉起自己的校服,隔着校服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很遗憾,没能救回来。”泉州实验中学高一男生陈铭炜昨日下午无奈地说道。

这一天早上,陈铭炜和同班同学黄延庆,像往常一样,搭乘21路公交车去上学。车行驶到泉州市区黎明大学公交站时不走了,许多赶着上班的乘客,纷纷下车换乘,陈铭炜和黄延庆还有两名乘客则留了下来,因为有一个老伯晕倒了,急需救助。

“看到老爷爷快不行了,想到自己有学过心肺复苏,就想试一下。”陈铭炜跪地为老人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黄延庆则在一旁帮忙。10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开始接力抢救老人,但半小时后老人还是走了。

昨日,本报官方微博“海峡都市报大泉州”率先报道了两个学生的义举,他们救人的视频在今日头条号上播放已超10万次。虽然最终老人还是走了,但他们挺身而出救人的画面令人感动,有网友赞他们是“最帅学生”。

如果你也想和陈铭炜一样救人,首先要学习救护知识。此前,本报曾报道泉州市急救中心组织免费初级救护培训,现在这一项培训仍在继续,没有门槛,免费进行,如果你想学,本周日就有一期初级救护培训课,报名电话:0595-22107832。

老伯公交车上猝死 家属称有心血管疾病

昨天上午6点58分,一部从泉州东海开往西湖公园的21路公交车突然停靠在黎明大学公交站旁不走了,赶着上班的乘客只能下车换乘其他车辆。

目击者腾先生看到,靠近公交车后车门的过道上,躺着一个老伯,有一个身穿校服的男生正跪在地上,不停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旁边还有一个学生和另外两名乘客在帮忙,而公交车司机也在忙着打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读者爆料后,记者赶到现场,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离开,老人安详地躺在公交车走廊上,亲属正在为他整理衣物。

据老伯的弟弟介绍,哥哥姓杨,今年64岁,家住丰泽东海街道东梅社区,事发前从泉州师院站上车,要到西街帮女儿看店,老人有心血管疾病。

上午9点半,亲属将老人遗体抬回家。东海派出所透露,初步判断老伯系猝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