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25亿港元完成私有化 匹克体育从港交所退市

2016-11-03 08:10:03 陈东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东升)昨日下午4时,股票代码为【01968.HK】的匹克体育从港交所退市,这标志着历时3个月的匹克体育私有化,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9年9月,匹克在香港上市,但上市以后公司股价的表现却并不令人满意。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国家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文件出台之后,体育产业迎来了黄金时代,国内体育概念股甚至是泛体育概念股都大受投资者热捧,体育产业被看作资本市场的一片蓝海。对比之下,在体育产业深耕多年的匹克,投资价值反而长期被低估,公司很难有效运用资本平台,进而影响公司经营业务发展。因此,在匹克大股东许氏家族的提议下,匹克实施了私有化计划。

在走完所有股票交易机构和法定程序之前的3个月,匹克体育首次公告了私有化的计划。公告称,建议由要约人许氏体育通过协议计划将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私有化,根据大股东提议的每股2.60元的报价,匹克体育流通股私有化累计金额约25亿港币。

在匹克体育私有化过程中,资本巨头纷纷主动找到匹克,愿意参与私有化的投资。道格资本联合光大资本、前海母基金、民生银行、国信证券、广发证券、西南证券等,成为匹克体育股东名单上的新贵。

此次匹克体育私有化项目的投资总协调人道格资本认为,匹克是文化体育产业的实业公司,属于稀缺概念;另外,匹克在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给了投资者更多的想象空间;加上匹克在体育产业(包括赛事和服务)上的延伸拥有较高潜力,未来的转型空间也相对较大。

“私有化之后,匹克体育将实施多品牌战略,完善体育装备行业国际化战略布局。”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说,未来会通过收购和投资国际上体育细分行业优秀的装备公司,实施多品牌战略,逐步完成在篮球、足球、网球、马拉松等大众体育范围内多品类、多层次的装备战略布局。同时,匹克将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本合作伙伴、体育合作伙伴的资金和资源优势,建造匹克体育产业生态圈。“我们的目标,是让匹克从一家优秀的国际化体育装备供应商,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的体育产业集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