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南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出炉

2016-11-03 10:51:16 赖香珠 庄晓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出炉

到2020年底 实现规模产值60亿元

东南网11月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 庄晓丽 通讯员 黄骏集)南安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近日正式出炉,通过实施两大路径,力争2020年底实现规模产值60亿元。

记者从南安市经信局获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以云计算为代表的高端软件。目前,南安拥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150多家,2015年实现规模产值20.21亿元,同比增长12.9%。

路线图提出,将通过实施两大路径,发展南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一是做大做强现有优势产业,壮大特色产业集群;二是加快发展信息软件产业,打造新经济增长点。

做大做强现有优势产业,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路径,将从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照明、无线通信与安全防范以及新型元器件、材料及电池等四方面进行发展。

太阳能光伏方面,依托产业已有的太阳能电池材料高纯硅生产和太阳能电池制造基础,引导产业做大做强,逐步延长至生产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电池组件及产品封装与应用等领域,最终形成包含高纯多晶硅制造、硅锭、硅片生产、太阳能电池制造、光伏组件封装以及光伏系统应用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打造硅材料及光伏产业聚集区。

半导体照明方面,依托产业在LED应用领域(路灯、庭院灯、灯饰、显示屏)积累的产业基础,提高工艺水平,应用好现有技术并持续创新,加速发展半导体照明LED封装及应用产业,同时积极发展下游的LED衬底制作、外延生长和芯片制造生产线,突破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最终形成涵盖LED“衬底-芯片-封装-应用”等各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条,引导产业做全做强,打造LED全产业链示范工程。

无线通信与安全防范方面,依托对讲机产业链以及安防产品(主要包括电气安全监控设备、电器保护装置、红外报警器、楼宇可视对讲、防盗报警锁、摄像机、监控系统等)积累多年的基础优势,加大自主创新投入,推进基于化合物半导体的光通信产品研发和生产,提升对讲机芯片研发能力,推动安防产品朝网络化、智能化和物联网化发展,做大做强无线通信和安防产业,打造在福建省内具有强有力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

新型元器件、材料及电池方面,依托覆铜板、电容器以及微波介质陶瓷等元器件良好发展基础,以陶瓷厨卫、机械装备等主导产业对于上游原材料的巨大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升级换代、提高本地化率为目标,加大招商力度和在建项目推进力度,积极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存储器和基于化合物半导体的微波、射频和功率器件,壮大新兴元器件产业规模,提升电子材料生产水平,加快新兴电池研发速度,逐步形成与光电信息终端产品相配套且能够有效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电子器件、材料和电池产业聚集区。

加快发展信息软件产业,打造新经济增长点路径,将充分发挥毗邻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数据中心的优势,挖掘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对于信息软件的内在需求,加快发展通信技术服务、集成电路设计、动漫游戏、软件出口以及信息技术服务外包、应用软件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发展应用导向的电子商务、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引导信息软件企业集聚发展,形成南安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