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探秘海丝文化 走近泉州博物馆
2016-11-03 14:40:5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博物馆位于清源山下的西湖公园北侧,是一座具有闽南建筑风格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所在地,占地面积80余亩,建筑面积16000多平方米。举办有“泉州历史文化”“泉州南音,戏曲艺术”等基本陈列、以及“泉州古代书法”“泉州民间收藏”等展览。

泉州博物馆不仅是泉州古港文明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再现,而且是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旅游休闲的理想场所,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民终生教育场所。

泉州历史文化展按照时间顺序分四个部:早期开发、刺桐崛起、东方第一大港和泉南雄风。远古时期,闽越族先民在泉州这块土地上生息繁衍,拓土开疆。汉晋时期,中原士族衣冠南渡,避地以居。唐、五代,泉州港城崛起,至宋元鼎盛,形成“东方第一大港”。明清时期,泉州继续在耕海牧洋的风浪中挺进。凭籍拓荒万里的卓越胆识和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泉州人民东渡台湾,成为开发祖国宝岛的生力军;泉州百姓移民海外,为世界的共同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历史人物涌现出欧阳詹、苏颂、曾公亮、蒲寿庚、俞大猷、李贽、郑成功、施琅等灿若群星的英才俊彦。在这座历经沧桑的名城中,既保存了海滨邹鲁、泉南佛国的文化传统,也遗留了“梯航万国”、“神学宝库”的文物胜迹。

本周六,我们将带领小记者走近泉州博物馆,探寻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更深刻了解泉州文化。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9:30-11:30

活动地点: 泉州市博物馆(北清东路西湖北侧)

活动人数:15名正式小记者

活动流程:

1.9;00-9;30签到。

2.小记者们排列队集合,由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参观泉州历史文化馆,闽南文化馆等,由博物馆的讲解员为大家讲解泉州的历史文化。

3. 根据讲解员所讲解的内容,进行有奖问答。

4.采访环节。活动结束,回家。

注:1.请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带上小记者装备、小记者实践卡,活动凭卡入场。

活动报名方式:15559176060 (悠悠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