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自来水价格调整 民用水基础价涨0.3元

2016-11-04 07:44:29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注:上述自来水价格包括水资源费,不包括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莹钰)泉州市区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确定了!

海都记者获悉,近日《泉州市物价局关于调整泉州市区自来水价格和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下发,将从12月1日用水量起执行。

泉州市区民用水基础价格,将由现行的每吨1.65元,调整为1.95元。居民阶梯水价制度三阶梯量不变,阶梯水价比例由1∶1.5∶2,调整为1∶1.5∶3。

而特种行业用水基础价格由现行每吨2.80元调整为5.00元;其他行业用水基础价格由现行每吨1.90元调整为2.00元。

此外,市区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由现行每吨0.8元,调整为居民用水每吨0.95元,非居民用水每吨1.40元。

据介绍,上一次水价调整,是在10年前。近年来,由于供水企业成本明显上升,为保障正常生产经营,推进供水设施建设,优质供水服务,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经成本监审、价格听证等相关程序,并报市政府同意,调整泉州市区自来水价格和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

9月26日,泉州市区自来水价格和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召开,针对水价调整的两个方案,广泛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最终,采纳大部分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按方案一调整。

民用水价格调整为1.95元后,根据2015年市区居民用水量调查,每户每月平均用水约11吨,在第一阶梯20吨范围以内,水价调整后,每月增加居民用水支出3.3元左右。

污水处理费,按市区居民户均月用水量11吨来算,每月增加居民污水处理支出1.65元;按非居民户均月用水量87吨来算,每月增加非居民户支出52元左右。

考虑到水价调整确实对弱势群体,特别是处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下的市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居民采取定额补助的办法。自来水补助标准从原来每户每月7元,调整为12元;污水处理费补助标准从原来每户每月8元,调整为10元。两项补助资金合计22元,由民政部门发放最低生活保障费时一并发放。

根据调整通知,市自来水公司应采取具体措施,提高用水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为用户提供政策咨询和用水申请等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