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两男子网上卖身份证 不到3个月卖出80多张

2016-11-04 08:01:34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某QQ空间上晒出大量身份证照片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刘虹艳 文/图)“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卖七八张,少的有一两张,但有时也卖不出去。”在网上公开叫卖身份证的王某落网后说,这桩生意来钱快,在短短三个月不到,他先后卖出去八十多张身份证,获利4000多元。

昨日,泉州鲤城常泰派出所通报,破获一起买卖居民身份证案件,抓获41岁的男子王某,以及他的下线苏某。

这些身份证哪来的?“这些都是真的居民身份证,有从网吧买的,有从清洁工手中买的,还有向公司或工厂买的”,王某的上线道出身份证的来源。

警方提醒,大量被盗身份证被违法冒用,可能产生多重危害,身份证遗失后要及时挂失,如有相关需求,公安部门可以开具挂失证明以进行免责维权。另外,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可以有效防止被他人冒用,大家可随时到公安机关办理。

茶叶店老板 生意不好改卖身份证

今年2月,因为欠下高额外债,王某从安溪老家跑到鲤城常泰街道,租了一间房卖茶叶,可因为生意一般,根本资不抵债。

6月底的一天,一个名为“蒙古阿力”的陌生男子主动添加王某为好友,两人就在QQ聊上了。对方自称是在网上卖居民身份证的,QQ空间里面有500多张身份证照片。

“这些身份证都是真的吗?”看到如此多的身份证后,王某不免怀疑起真实性。

“是真的,只要是我空间上有的身份证件照片,我都有身份证原件。”对方让他放心,同时表示这些证件都是从网吧、清洁工以及公司工厂买来的,如假包换,“一张居民身份证我卖你差不多150元,你自己转卖出去,差不多可以卖200元。”

大致了解了行情后,急需用钱的王某答应做对方的下线,开始寻找买家从中赚差价。他就把对方QQ空间里面的身份证照片保存并上传到自己的QQ空间,接着就在QQ说说上面写上“现在货已经更新了”、“最近进了一些货”等标语来吸引网上客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