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集中整治夜市 取缔数百流动摊

2016-11-05 09:32:52 王金植 吴丽云 吴建南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边烧烤摊大排档咋屡禁不止?》追踪

市区集中整治夜市 数百流动摊被取缔

核心提示

中心市区烧烤摊、大排档多,卫生差,泉州市行政执法局下发分解任务通知,要求鲤城、丰泽对烧烤摊和大排档点,采取措施进行整治。连日来,鲤城、丰泽相继开展整治,取缔了几百摊的烧烤摊、大排档。

行政执法人员暂扣烧烤摊工具

鲤城 10天取缔350多摊

3日晚上8时30分许,鲤城区行政执法局再次对辖区的夜市烧烤摊、大排档进行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学府路泉州一中校门口对面的小巷里,摆着不少的烧烤摊等流动摊点;泉州外国语学校周边也有不少流动摊贩,各种调味品用废弃的饮料瓶盛着,灶台、煤气罐满是油污。行政执法人员一一对之进行查处。

在崇福路与东街交叉路口,一些小摊贩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旁,车子后架被改成“厨房”,车上还挂着一瓶液化气罐,摊贩现场制作“烤面筋”售卖,烧烤产生的滚滚浓烟,呛得路人直捂鼻,行政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取缔。

据介绍,接到分解任务通知后,鲤城区多管齐下整治夜间烧烤摊、大排档。各街道行政执法分队迅速行动,对辖区内各类违法占道经营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卤料摊等开展了纠正劝导,逐一下发行政指导意见书,限期整改;同时,鲤城区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夜间整治统一行动,坚决查处、取缔那些违规烧烤摊和不符合卫生标准、占道扰民的夜市大排档;对一些重点区域,如天后宫、钟楼周边等派队员蹲点值守,一有摊贩占道立即制止;依托鲤城区行政执法局110分队,加强中心城区晚10点后至凌晨的巡查力度,及时纠正查处占道行为。从10月25日至11月3日,鲤城区共取缔烧烤摊点200余处、夜间大排档150处。

丰泽 一夜劝导80多摊

2日晚上,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再次联合丰泽街道、社区整治中心市区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等流动摊点和店外店占道经营行为。

当晚,执法人员按照预定的整治路线,对客运中心站、晶都国际、丰盛假日城堡周边、津坂街后坂菜市场及其周边、东美小区周边的妙云街、霞淮街、淮秀路、迎津街等重要路段和节点进行了专项整治。本次整治共出动300余人,纠正劝导店外店占道经营30家,劝导烧烤摊、大排档等各类流动摊点80余摊,暂扣折叠帐篷12个、桌椅板凳45把、餐车8辆、店外招牌23幅。

丰泽区行政执法局采取执法中队配合丰泽街道开展日常巡查整治为主,全局执法人员不定期联合丰泽街道开展大规模统一整治为辅的模式,治理夜间流动摊点和店外店占道经营行为。该区的日常巡查整治已持续开展了一段时间,大排档、烧烤摊等流动摊点和店外店占道经营等一些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的遏制。淮秀路、晶都国际、丰盛假日城堡等占道经营严重、群众反应比较强烈的地段,以往那种车水马龙、烟熏火燎、人声鼎沸的杂乱场景,在2日统一整治当晚已有很大改观,但仍有部分商贩占道经营。丰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拒不改正、屡教不改的商贩,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坚决予以查处、取缔。

(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吴丽云 吴建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