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桃花山公园木栈道破损严重 回应:申请重新翻建

2016-11-08 08:36:26 林永清 柳小玲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爬木栈道锻炼休闲,得特别注意安全

东南网11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永清 柳小玲 黄谨 文/图)在泉州,提起桃花山公园,总会跟着这些形容词:滨海生态、山线慢道、清新休闲、风景如画等等,可最近突然冒出了挺违和的几个词:豆腐渣工程、安全隐患、问题严重……

这几个词主要说的是桃花山木栈道问题。“整条木道百分之八十都有严重质量问题”,微博网友@建设美丽泉州 就在博文里生气报料并@海都报官方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木板断裂、凹陷、腐烂,有的台阶变形、松动,有些还裸露出了钉子。这是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实地走访桃花山公园所见。

问题确实存在,也确实比较严重。管理单位桃花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修修补补已经无济于事,将对栈道进行重新翻建,目前已经上报泉州市级部门。

走访:

腐烂松动凹陷

破损随处可见

公园入口处亲水平台边上的木栈道,短短10来米长就能看到10多处破损。沿着整条栈道往上走,问题更多,除了在山上不是台阶部分的栈道情况稍好外,整条栈道到处可见到破损。有的栈道台阶外侧严重松动、变形,踩下去晃动明显;有些木板,这头踩下去,另一头就翘起来;有的木板整块开裂,露出成排铁钉;更甚者则整块木板都不见了;而因为腐烂出现的凹陷、空洞更是随处可见。栈道的破损,很少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这条栈道两侧是铁栏杆,栈道本身是由木板铺成,能看到不少修复过的痕迹。栈道隐患和问题严重,但公园管理方并没有标志相关的安全提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