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十七届南安石博会开幕 532家国内外企业共享商机
2016-11-08 12:02:46 陈诗婷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1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在“中国建材之乡”——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隆重开幕,展会将持续至11日,共有来自中国、欧洲、中东、美国、巴西、韩国、印度以及港、澳、台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532家企业与会,共享“一带一路”商机。

开幕现场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颜财斌)11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在“中国建材之乡”——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隆重开幕,展会将持续至11日。

本届“石博会”由第十七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组委会(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主办,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和南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七届“石博会”彰显国际化,其中国际展团展示区面积约1.7万平方米,共有来自中国、欧洲、中东、美国、巴西、韩国、印度以及港、澳、台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532家企业与会,共享“一带一路”商机。

“水头对于中国石材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石博会日益成为中国石材展位最重要的平台”,土耳其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巴图·科斯曼对于本届展会充满信心和期待,“越来越多的土耳其公司扎根水头,表明了我们对于水头及石博会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泉州、南安在历史上的角色,也成为每年促成、鼓励越来越多土耳其商人和公司到水头发展的主要原因。”

巴图·科斯曼表示,中国与土耳其在石材贸易和石材产业有高度的合作,这是历届档次最高、参展商最多的展会,土耳其共有43家企业参展。

开幕式上,中共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介绍,本届“石博会”以“创新、绿色、跨界、共享”为主题,全面融入品牌、文化、互联网等新元素,首次举行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集中展示新常态下石材业转型升级新成果,全面推介南安“泛家居”产业新发展,必将为各界朋友带来全新体验、感知石博会新内涵,必将为石材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擦亮南安“建材之乡”新形象。

据了解,本届“石博会”参展产品突出石材创意与文化,辅以石材机械、石材辅助材料、建筑陶瓷、水暖器材及其他装饰材料,集石材产品展览、标准发布、技术交流、专题研讨、经贸洽谈活动于一体。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石材产业总部招商会、国际市场拓展论坛暨南安石材外经贸协会成立大会和中(国)土(尔其)行业对接会等多项配套活动。

展馆内国内外专业客商洽谈业务。

大型机械展区

客商正在洽谈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