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首部道德模范题材微电影《后爱》首映
2016-11-09 07:39:56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后爱》是泉州道德模范题材系列微电影之一,根据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事迹改编而成。

女主演与故事原型罗永秀(右)共同参加首映活动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11月8日下午,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委文明办、东南网联合出品的道德模范题材微电影《后爱》在晋江举行首映,与广大观众见面。

故事原型与主创人员共同出席

《后爱》是泉州道德模范题材系列微电影之一,根据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事迹改编而成。该片讲述了女主人公罗红英多年来精心照顾植物人继子施启文,虽然母子俩并没有血缘关系,但罗红英仍用善良、包容、勤劳、乐观的心坚守在继子身边,七年如一日地精心照顾施启文,诠释了超越血缘的母爱。

首映仪式上,主办方有关负责人、晋江道德模范代表、《后爱》故事原型人物、剧组主创人员、市民代表、影迷观众等共计40余人到场观看影片。近20分钟的微电影放映结束后,大家纷纷赞扬此部微电影深刻感人,女主人公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深受启迪。

“我是一名退休老师,罗妹妹是我平时就关注的好人,今天能看到以她事迹改变的微电影,让我触动颇多,非常感动,希望她的事迹能够继续激励更多人去面对生活的困难,创造美好未来。”现场市民代表万女士说。

“近年来,晋江地区涌现出大批‘美丽晋江人’和各行各业先进群众、模范人物。道德模范罗永秀就是其中一位,她的事迹感动了人心,感动了晋江。”晋江市委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陈多多说,《后爱》是晋江首部以道德模范为原型的微电影,影片再现罗永秀超越血缘的母爱和亲情,是一部接地气、有温度、感人心的艺术作品,传递了“美丽晋江人”的人性光辉和道德力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