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图文报道 > 正文
“我是小小消防员”剑桥幼儿园支站专场
2016-11-09 17:07:55 蒋悠悠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小朋友体验消防水枪打靶

东南网11月9日讯(蒋悠悠)11月6日上午9点左右,剑桥幼儿园的二十几位小朋友走进泉州消防大队东海中队,参观消防设备,学习消防知识,了解防火常识,并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体验了水枪打靶活动。

首先消防员叔叔带领小朋友走进丰泽消防大队的消防车库,一辆辆高大威猛的消防车展现在大家眼前,着实令现场小朋友们惊叹不已。消防员讲解员从云梯车开始,向小朋友们一一介绍了每种消防救援车的功能和配备,并让大家轮流上车通过亲身体验消防车上消防员的座位及参观车上设备,感受消防员出警时得到辛苦。

“不同的消防救援服适用于不同的消防救援中。”参观中,消防讲解员通过展示三款不同的救援服,让小朋友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和了解到消防救援的科学性。消防员叔叔给小朋友演练如何正确穿戴消防服,穿戴完毕,小朋友和家长都惊呼:好帅啊!大家都争相和消防员叔叔合影。

接着消防员叔叔向小朋友们演练如何叠被子,大家都觉得叠好的被子好像豆腐块啊,方方正正整整齐齐的,让小朋友感受到哪怕是做好一件小事也是要很用心呢。

最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和帮助下,体验了消防水枪打靶。相距几十米的距离,如何通过正确的手持水枪操作和水柱喷射控制,做到精准命中靶心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勤学苦练出技能的道理。

当然最温馨的一个环节还是小朋友们给消防员叔叔送贺卡,每张贺卡都是小朋友亲手做的哦,很有纪念意义呢。家长们表示这是一次很棒的亲子体验活动,和孩子一起学知识,一起成长,而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叠被子

小朋友们给消防员叔叔送贺卡。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