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泉州“东亚之窗”明年年底开园

2016-11-10 08:34: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亚之窗”文创园内街透视图(项目运营方 供图)

不久的将来,位于鲤城区崇福路的一处旧厂房将打造成“东亚之窗”文创园,预计2017年年底竣工开园。届时在“东亚之窗”,你不仅可以品味到文化的创意,还能体验到中国、韩国、日本、朝鲜文化以及闽台多元文化之美。

东亚文创企业将入驻 打造文都国际新名片

走进崇福路上的泉州旧机床厂,古色古香的砖石旧厂房正在进行内部结构改造。项目运营方介绍,“东亚之窗”文创园区为今年泉州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3亿元。改造后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内设停车位及非机动车停车位(包括立体停车场车位)396个,内设主要风情街3条、东亚之窗广场1个。园区定位为“东亚文化,雅俗共赏;中华为本,并蓄包容”。

“一期主要由中国的传统文化体验馆、日本的科技动漫体验馆、韩国的韩流文化体验馆以及朝鲜的民俗风情体验馆这四个场馆组成,打造一个东亚四国文化交流的平台。”韩国馆以“现代流行文化”为主,内有电影院、3D概念游戏等。朝鲜馆以“古朴民俗风情”为主,展示传统歌舞、传统料理、民间工艺等。在日本馆内,不仅有机器人体验环节,还可欣赏日本茶道、插花。中国馆则以“中国皇家文化”为主,防空洞将被改造成酒文化长廊。园区广场大楼上还将出现类似“大罐秀”的肉眼3D秀。

原有厂房保留着丰富的工业遗产文化,特色鲜明。改造工程将把工业遗产、文化认同、文化体验三者紧密联系起来,对于园区内的树木加以保护并进行景观提升,赋予园区新的形象与城市功能定位,努力将“东亚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成为泉州新的文化名片。

年底完成一期工程 二期配套立体停车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计划9月开工的项目,动工时间节点提前,于5月启动一期旧厂房建筑改造、加固和装修工作,目前已完成四栋旧厂房的部分基础浇筑,内部结构改造完成70%左右。接下去,将完善地下停车场,以及四栋旧厂房的外立面改造。年底一期工程完工后,将立即启动二期工程。目前,二期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审批,将配套立体停车场。

此外,在招商方面,项目本着“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的三边政策,同步开展业态招商,目前已初步确定园区70%以上的入驻商家。

下一步,在工程建设方面,该项目明年计划投资0.6亿元,力争2017年年底竣工开园。

(记者 许雅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