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生活小妙招:小小萝卜头取下整片鱼鳞 三步搞定

2016-11-10 10:18: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小萝卜头 轻松刮鱼鳞

传统刮鱼鳞方法让鱼鳞四处飞溅

作为海滨城市,鱼是泉州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佳肴。鱼固然好吃,无奈,吃鱼前要先刮鱼鳞,这可不是件轻松的事儿。如果用菜刀或者其他小工具,手法不娴熟不但刮不干净,还可能伤到手,而且鱼鳞会四处飞溅,清理起来很麻烦。

妙招来了。记者获悉,如果用萝卜头从鱼尾向上刮鱼鳞,令人头疼的刮鱼鳞问题就会比削苹果皮还轻松。这招真的好用吗?昨日,记者来到海鲜市场买了条鲤鱼当场试验,同时对比市场里鱼贩用刀刮鱼鳞的方法,实验结果惊呆了围观的市民。

■早报记者 麦彬彬 石勇 文/图

刮具刮鱼鳞 鳞片四处飞溅

昨日上午,在东美菜市场水产区,记者看到鱼贩子拿起刮鱼鳞的工具,在鱼背上刮了一下又一下,手法娴熟,不一会儿就把鱼鳞刮掉了,只是鱼鳞飞溅,案板上、鱼贩子身上、地上满是鱼鳞,看着颇为脏乱。

“我们刮鱼鳞并没有什么技巧,也是用那些工具,只是刮得多了,手法娴熟了,比一般人快就是了。”一位鱼贩子向记者介绍,市场上的鱼贩子都用这老方法刮鱼鳞,但是刮得比较粗糙,在鱼头和鱼腹上会残留一些鳞片,需要客人回去再清理下。

记者观察发现,鱼贩子备有型号各异的刮鱼鳞工具,例如小锯齿的不锈钢工具、粗刷子、毛刷子等。鱼贩子解释,这是因为鱼品种繁多,不同鱼的鱼鳞大小各异,所以他们准备了型号各异的刮鱼鳞工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