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斩获21项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

2016-11-10 16:16:28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记者从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博览会上,泉州共有21项作品获得2016“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居福建首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荣获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称号。

本次博览会,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积极发动13家工艺制品企业、10个展位参展、送展作品1000多件,主要以石雕、玉雕、木雕为主。精选39件作品参评2016“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获奖作品21件,其中3件金奖、6件银奖、6件铜奖、6项优秀奖,获奖总数及金奖数居福建省设区市首位。金奖作品分别为刘国文大师的玉雕作品《静》、王向明大师的石雕作品《空谷幽兰》和贺少伟的木雕作品《听松悟道》。

据介绍,在“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评审期间,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认真细致地做好服务指导,帮助卢思立大师准备申报材料、报送参评作品,及时跟踪跟进,为卢思立大师顺利获评奠定坚实基础。最终,经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分会核准,28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获评,卢思立大师系福建省唯一当选者。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开阔从业人员视野,拓展泉州市工艺美术企业的市场空间,彰显泉州市在全省工艺美术界“领头羊”的地位,提高泉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在全国工艺美术界的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