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四类公园绿地提升景观 泉州十几个“口袋公园”将串起市区绿线

2016-11-11 08:32: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心市区新车站门口景观改造引关注

成州路小游园是拆除旧厂房建成的

近日,中心市区新车站门口的景观改造施工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管理局获悉,今年中心市区秋季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中,重点抓好城基路口东门头、津淮街美食街口、新车站西北侧、宝洲街刺桐东路口这4块绿地的“口袋公园”建设。在不久的将来,十几个“口袋公园”将串起市区绿线。

走访 景观改造受市民欢迎

据悉,今年市园林管理局已完成市区10多项景观改造,涉及绿地、绿化带、绿化艺术雕塑、口袋式公园等。昨日,记者走访了其中几个“口袋公园”,这些景观改造受到了市民的点赞。

成洲路小游园位于泉秀东街成洲路中段,原址为石材加工厂,占地总面积1650平方米。该园坚持以绿为主、以植物造景为主的设计理念,园内24种绿化植物搭配巧妙,使小游园色彩丰富且体现四季变化,同时又满足附近居民休闲娱乐、健身锻炼需求。

荷花池绿地位于泉山路和北清东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5000多平方米。市园林管理局对其进行改造提升,移除生长杂乱和长势较差的乔灌木,重新进行绿地植物配置,栽种银叶金合欢、美人梅、桂花树、美女樱等34种绿化品类,并设置休闲步道,新增座椅和休闲亭,为周边市民的休闲娱乐提供新场所。

温陵北路街头绿地位于温陵北路仁风新村路口两侧,改造面积约1400平方米。在保留原有的小叶榕、大王椰子等植物为景观骨架的基础上,种植开花乔灌木,增植适应的苗木,既丰富景观层次,同时加强花化彩化。铺设园路,增加硬铺、座椅等休闲设施,吸引市民走近绿地、亲近绿地,为市民提供可步入其中赏景休憩的休闲场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