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山路今年已六次火灾 老线路老房子惹祸?

2016-11-12 08:52: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山南路:大火烧塌两店面●追踪

中山路一年烧六次 老线路老房子惹祸?

一家店面被烧得面目全非,二楼塌了下来。

■东南早报记者 陈玲红 林书修 王盼琛 文/图

前日下午,一场大火又烧掉了中山路两间店面,这是今年以来有报道的中山路的第六次火灾,许多居民路过时还是忍不住停下脚步看一看聊一聊,为老街担忧。虽然火灾的原因仍不明了,但许多人的看法总绕不开这两点:电路老化和房子老旧。消防部门也表示,“设施不完备、建筑格局不合理、电线老化等是主要原因。”昨日记者回访中山路,听听失火店主、居民、社区及相关部门的说法。

记者回访

半年内三家电动车店失火 都猜测是线路老化引起

昨日下午,失火的两家店面外已经用铁皮围起来了,周围居民说,消防及相关部门昨日上午到现场做了调查。

记者了解到,分别在今年5月22日、6月25日及11月1日失火的三家电动车店,目前都已翻修或正在翻修当中。

“应该是线路问题,二楼只堆放配件,平时几乎不上去。”位于惠存巷附近的斯美特电动车行失火于6月25日,当时二楼着火,楼下的店员都没发现,是对面服装店的老板通知他们的。陈先生说,他租在这里已经11年了。刚入驻时重新装修,一楼的电线也是拉新线。二楼考虑到只是堆放配件,平时也就照明用,所以没拉新线。“二楼那些线都有一二十年了,估计是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陈先生猜测。

而位于中山南路与义全街交叉口的星吉马电动车行,曾于5月22日被烧得面目全非,如今重新装修后已焕然一新。“中山路的线路问题是老问题了。”老板许先生说,之前店面装修时也拉了新线,平时用电也不多,不明白为什么会烧起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