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助力医改发展 2016福建省精准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泉州召开

2016-11-12 17:12:3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2-13日,2016福建省精准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泉州举行

东南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1月12-13日,2016福建省精准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泉州举行,多名国内精准医疗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福建省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及精准医疗的发展进行研讨。

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进福建省分级诊疗实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精准诊疗水平。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着如何进一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搭建社会化办医与政府、社会沟通的桥梁,探索在医改新政环境下的新业务模式的全面拓展,对福建省医疗卫生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展开了探讨,并对时下最受关注的分级诊疗政策、PPP新合作模式如何在改革攻坚中寻求突破,抢占“十三五”先机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为使精准医疗诊断技术能在临床充分普及并结合应用,促进基层医生对精准诊疗技术、诊断思路的了解与掌握,论坛同期召开了“精准医疗实验室诊断的应用与发展”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班,福建省近300名医疗工作者报名参加培训。

同时,泉州首个独立医学检验中心——迪安医学检验所正式成立,除了开展常规检测项目外,实验室着力发展精准诊疗,开展肿瘤、遗传、血液病、妇幼、心血管等精准检测,现有检测项目20多个系列、1000多个项目。

泉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苏培聪表示,泉州正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特区的优势,规划社会办医发展空间,从资本支持、智力保障营造事业发展平台,从多方面给予优惠扶持,积极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办医体系。据介绍,泉州全市现有民营医院94家,床位5178张,总床位数位居全省首位,目前在建的民办医院有10家,总投资金额50亿元,“十三五”期间,社会办医预计将新增床位4000张。

今年,泉州市出台了《泉州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文件,要创新服务模式,支持发展专业独立的医学检验、卫生检验、电子诊断等新型第三方服务机构。苏培聪指出,泉州首个医学检验所的成立对促进泉州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的,推进各级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