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他们的双11:泉州两位霸道总裁 网络直播撒红包

2016-11-12 13:21:44 韩婧 林天真 林淑芳 杨江参 刘世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们的双11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韩婧 林天真 林淑芳 杨江参 刘世泉 田米 通讯员 潘惠辉 林毓煦 文/图)

这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有人压抑不了天性,心甘情愿“剁手”,有人欢欢喜喜买完,转眼被骗……而当你满怀期待,等着属于你的包裹飞向你的时候,千万体谅一下辛苦的快递员。和27岁的快递员小赖一样,他们一直都在路上,风雨无阻,马不停蹄。也许,当他把快递送达的时候,他已经又累又饿了。

噢,双十一还是“单身狗”的节日,昨天,福建4821对新人脱单,同时有259对夫妻离婚,重回光棍。

一年365天,11月11日这一天,还真是精彩。

#快递战#

快件年年增 他们一直在路上

昨天早上,小赖比平时多吃了几碗饭。

27岁的他,是泉州鲤城中通的一名普通业务员,入行3年了,他现在负责泉州市区义全街、温陵南路、迎津街、旧车站这一带的配送。

7点,他匆匆赶到公司,大伙都忙开了。往年这一天,要收派10来万件商品,他们25名业务员要分担鲤城全部收派件业务,包括装车、卸货。

9点,大伙纷纷出门收件、派件,就剩小赖一人,他要把昨天下单的货先送完,还要装货、收件,准备明天的派送。

“往年这时候,最怕下雨,记得前年这一天就下雨,真是噩梦,干这行业的不拿出点专业精神不行啊!”

“当时爬楼梯,爬到那个爽啊,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去年双十一,有个妈妈分三次买了20箱尿布,她带着孩子没法下楼,我都给她送进门,她也是够拼的,那次我也拼了。”

回忆起往年双十一的经历,小赖把自己说乐了。

到中午12点,小赖已经记不清自己派件几家了,肚子却空空的,水也只喝过一口。

把前天的货物派送完后,小赖就要正式开始“对抗”双十一快件了。

“今天,省内的包裹会陆续来,过两天省外的也来了,特大高峰,将会在12日、13日、14日出现。”小赖说,快件一年比一年多,而买家买的东西也是啥都有,有买土的,还有乌龟、小金鱼这些小动物都有。“但我也觉得欣慰,货太多的时候,我电动车倒了,路人看到了,过来帮我一起扶起,要是没人帮忙,那么重的货,我自己一个人也很难扶起来。”

“货物量极大,我们一定抓紧在最短的时间给大伙送去,请大家多点耐心,少催一些,我们始终一直加紧派送,但真的是货物太多了!”来不及多说,小赖就得装货了。

对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快递员来说,双十一的忙碌,才刚刚开始。

下单才12分钟 快递就到家门口

昨天,福州鼓楼区的丁女士还守在电脑前刷商品时,她12分钟前买的一个电子产品便已送到家门口,这速度让她惊讶不已。

“我送到丁女士家时,她还在买东西,对快递的到来感到不可思议。”创造这个纪录的快递员小陈说,丁女士买的是位于福州晋安区飞毛腿公司的一个电子产品,昨日0时3分接单,他就启程将快件送到鼓楼区华林路的一小区,0时15分送到,全程耗时12分钟。

“双十一这天,我们都会守在一些发件量大的客户那里,一接到订单就开始派送,加快派送的效率。”小陈表示,由于周末很多单位无法派件,所以下周一派件量将达到一个峰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