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老伴摔伤儿子离家孙子车祸 南安84岁乐观老人靠拾荒养家

2016-11-14 09:00: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伴摔伤需要照顾,儿子离家多年未归,孙子车祸后行动不便

84岁乐观老人靠拾荒养家

辜环老人家徒四壁

大儿子外出打工多年未归,留下一个车祸后行动不便的孩子在家,老伴又摔裂了骨盆行动不便……这一系列不幸都降临在南安东田镇东田村84岁的辜环老人身上。但乐观的他并没有被打倒,几乎是靠捡破烂卖钱在支撑这个家。

■记者 郭晓冰 吴嘉晓 文/图

儿子外出多年未归 老人养大两个孙子

“应该不会回来了吧,这么多年电话都没给我打几个。”辜环说,他的大儿子和儿媳外出打工,已经将近20年没有回来看过他。

辜环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爱笑。“日子苦啊,但还是得过啊。”辜环说,一边哈哈笑着。在大儿子不知去向的十几年时间里,辜环和老伴一起养大了他的两个儿子,现在大孙子能自己赚钱了,小孙子却仍是老人心中的伤痛。

辜环大儿子的两个孩子中,小的名叫辜农场,今年27岁。“经常发狂,一发狂连人都不认。”辜环说,辜农场五六岁的时候发生交通事故成了植物人,醒来之后行动不便,智力较差。

辜环回忆,以前老伴行动还利索时,经常是两个人一起拉着这个小孙子,免得他情绪上来时乱跑,几年前老伴摔裂了骨盆行动不便,他也只能由着小孙子去了,“肚子饿了会回来,其他时候我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他”。

老人的大孙子辜章树说,弟弟辜农场现在跟着邻居到处打零工,有时在工地上搬点砖头,因为肢体行动不够自如,赚得不多,自己的工作也不顺利。

在辜章树的记忆里,自从爸妈外出打工,他见到爸妈的次数,一只手就数得过来,平日里爸妈基本不会主动打电话给他,有时候他会打电话问问妈妈最近怎么样,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爸妈的电话都没人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