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挖掘特色内涵 永春一都镇苏合村美丽乡村建设显成效

2016-11-14 10:40:11 潘贤利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都镇努力把苏合村建成美丽景区,把交通沿线建成风景长廊,把每个角落建成特色景点,把农户庭院建成精致小品。

东南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颜财斌)地处永春县一都镇偏南部,距一都镇政府8公里的苏合村作为一都镇2016年宜居建设重点示范村和2016年县级美丽乡村。记者从永春县一都镇政府获悉,一都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美丽乡村建设方案,立足生态优势、挖掘特色内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生态休闲乡村游”为主题,并提出一套机制、三大产业、五个坚持的建设方案将苏合村建设成“一幅画”。

抓好三大产业,确保宜居持续运行

突出地域特色,做活旅游产业文章。苏合村具有鲜明山水风光特色的旅游资源,山川秀美、泉水苍碧、竹木扶苏。致力于推动旅游项目的建设,重点在于“宜居养生、休闲苏合”的品牌提升,打造一条集苏合养生、莲花山森林公园、三岭美丽乡村、大帽山-岩前坑风景区、岱山岩宗教朝圣的精品旅游线景观带,实现旅游的转型升级。

突出乡土元素,做好文化产业文章。苏合村历史悠久,积淀了非常丰富的特色文化遗产,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加大对苏合村传统艺术、民俗、人文典故、地域风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力度,展现村落人文、建筑、农耕、手工等文化的独特魅力,整合红粬、曾氏屏风、古井文化及仙妈宗教信仰等文化遗产,尽可能地保存真实的历史信息和历史风貌,作为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遗产留给后代,从而继承和发扬传统苏合村乡土文化。

突出现代高效,做足农业产业文章。目前苏合村农业尚有不足,主要产业还是传统的农业产品,以种植水稻和茶叶为主,因此,镇政府在生态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精品农业、观光农业上下足功夫,引导农民依靠科技兴农战略,做大、做强、做优食用菌、百香果和树葡萄三大产业基地,提高农业产业的科技含量和可持续发展,把农业产业基地做成集“现代农业示范、生态农业观光、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发展之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