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丢失、延误、破损 这些快递乱象你是否也曾遇到

2016-11-16 08:18: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十一”过后,你的快递或许正在路上。丢失、延误、破损……

这些快递乱象 你是否也曾遇到

网购消费日益增长,快递业渗透到大家生活中。 (张九强 摄)

核心提示

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狂欢节,天猫1207亿元的单日交易额刷新历史纪录。网购消费日益增长,快递业渗透到大家生活中的各个领域,然而,一些服务与维权方面的难题也逐渐凸显。近段时间,不少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讲述快递行业的乱象。记者调查发现,快件破损、丢失、延误等现象不时发生,快递员态度恶劣也多次出现。

那么,当市民在享受快递服务的过程中,发现权益受到侵害,该如何维权?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可通过12305或者网络方式申诉。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蔡佳珊 文/图

反 映

一宗罪

快件丢失 寻求赔偿大费周折

9月1日,市民小苏委托某快递公司寄送13公斤快件到北京给杨小姐,运费140元。小苏表示,当时快递公司并未向她提出保价要求。9月3日上午,杨小姐的丈夫收到快递,但快递员未要求他签收。后来,杨小姐拆开包裹,发现7.5公斤高品级茶叶不见了。她立即将此事告诉了小苏,并联系了快递公司。

9月4日上午,快递员来到杨小姐家里,经过查看、称重等环节,确认货物有丢失,并在写下相关文字证明后,带回茶叶。9月6日,快递公司答复可进行赔偿,小苏提出至少赔偿3500元。9月10日,快递公司一位经理告知小苏,货物是到杨小姐家后丢失的。

9月11日,快递公司委派快递员轮番到小苏家里说情,提出以2000元公司赔偿+500元个人赔偿+140元快递费用,并主动打入小苏支付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