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父亲车祸骨缺损母亲出走 4岁男孩随父泉州流浪3个月

2016-11-17 07:40:04 陈晓婷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少刚讲起这几个月的变化,忍不住哭了;浩浩喝着记者阿姨带来的牛奶,开心地笑了

东南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王金淼 文/图)“爸爸,小鸟为什么会飞?”“因为它有翅膀!”“那风筝为什么也会飞?”4岁的浩浩,曾是个多话的孩子。他好奇身边的一切,开朗、聪明、自来熟!如果没出意外,他现在应该在幼儿园上中班。

他的爸爸,45岁的李少刚,原本是名建筑工,朴实、勤快。白天在工地上挥汗如雨,晚上舒坦地躺在床上,幻想着未来,想着两个孩子长大后的样子,想着等有钱了,回老家盖个宽敞的大房子……

可是,这对曾经简单幸福的父子,如今,已经在泉州街头,流浪近3个月。爸爸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抹着眼角的泪花;儿子紧拉爸爸的衣角,生怕一放手,连爸爸也没了。

每当被人问起时,浩浩总是说:“我睡地上,我们没家。”而这一切,都因去年的一起车祸而起……

一场车祸 妻子离家儿女辍学

李少刚来自重庆,4年前,一家人来到晋江内坑打工。去年7月31日,李少刚和往日一样,在工地干活。下午4点,他骑着摩托车打算回出租屋,结果在路上发生了车祸。

车祸发生后,李少刚昏迷了7个小时。醒来后他发现,自己躺在解放军180医院的病床上,肋骨断了4根,头部外伤,右腿多处骨折。最严重的是,右足跟部的骨头缺损,需要多次手术才能恢复行走能力。

由于李少刚未取得驾驶证,承担事故50%的责任,因此,法院判决下来后,他只获得7000块的赔偿。经过手术,李少刚骨折的右腿打了钢板。东拼西凑,花了7万多元。无力继续支付医药费,李少刚选择出院回家调养。

医药费压垮了这个家,妻子在今年7月份,留下一双儿女默默离家出走。

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李少刚需要去拆钢板。足跟部的伤情,也需要进一步手术治疗。可是,这1年多的遭遇,让他再也无法返回医院治疗。

原本要上初一的女儿和上幼儿园中班的儿子,这学期因为无力支付学费等种种原因,都辍了学。11岁的女儿,为了减轻爸爸的负担,主动到饭店洗碗。从未做过家务的她,两只小手脱皮、皲裂、出血……躲在饭店角落里落泪,不敢让爸爸知道。

饭店老板看孩子可怜,给她买了车票,让她回江西的外婆家。腿伤未愈的李少刚,带着儿子浩浩骑着那辆破摩托车,出门捡废品。一次夜里,李少刚顾着弯腰捡废品,浩浩坐在车上打瞌睡,一下子摔了下来,在地上蹭了一脸血,说到这,李少刚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