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漳州换肝患者急需4000ccRh阴性O型血 泉州“熊猫侠”跨城救援

2016-11-21 07:50: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漳州换肝患者急需4000ccRh阴性O型血

泉州“熊猫侠”展开跨城救援

泉州市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献完血后,还给患者送上慰问金。

核心提示

漳州的患者换肝手术在即,但其血液恰巧是被誉为“熊猫血”的Rh阴性O型血,漳州方面库存不够,全城寻找志愿者,仍无法满足患者急需。

在这危急关头,泉州“熊猫侠”又一次紧急出动了。这次的任务除了紧急,更是一次大需求量的救助,面对4000cc的Rh阴性O型血的需求量,泉州市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多名志愿者赶赴漳州,共同完成了这一义举。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静浪 文/图

换肝手术紧迫 急需大量“熊猫血”

一个星期前,漳州的林某因肝衰竭在漳州175医院感染科住院检查,医院要求准备4000cc(即4000毫升)血浆用于换肝手术。经检查发现林某血型是Rh阴性O型血,就是传说中的“熊猫血”。

4000cc是多少,很多人没有概念。据了解,4000cc相当于一个体重50公斤的成年人的全身血液总量。这么大的需求量,普通血型的血液都很难一时间预约到,何况是稀有血型。175医院属部队医院,血液独立管理,经查库存甚少。漳州稀有血型团队知道消息后,迅速在漳州全市寻找志愿者,可几天过后,能参加应急献血的人也有限,团队负责人联系到泉州市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11月16日,泉州市Rh阴性血型志愿者服务队决定出手支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