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百日大会战”督促检查汇报会

2016-11-21 08:16:16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18日,泉州市长康涛主持召开11月份全市重大项目协调调度会暨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督促检查汇报会,贯彻全省促进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平稳增长视频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部署,听取项目进度汇报,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力促项目提速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市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吕刚,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及部分重点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康涛听取汇报

不时点评追问

“百日大会战”以来,各级各部门及时部署,迅速行动,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为进一步强化会战实效,10月26日~11月4日,市政府3位领导分别带队奔赴各地开展督促检查,发现一些跨区域、跨流域和线性工程项目征迁交地问题尤为突出,有的项目多次调规划、补手续、走回头路,导致前期工作严重滞后,个别项目业主对基本建设程序和业务完全不熟悉等,严重阻碍项目进程。

“主官一线调度了什么问题,突破了没有?”“项目两年前就该投用,至今未竣工,问题在哪?责任在谁?”“方案、造价、概算都定了,就不能轻易改动,轻易改动小则延误时效,大则滋生腐败!”“施工单位连施工计划都没有,该处理的要坚决处理,该清场的要依法清场。”……在听取汇报时,康涛不时点评追问,一针见血地提出疑问、指明症结。他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连续作战、苦干实干,为全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40余天攻坚冲刺

康涛提出五要求

眼下离年底仅40来天。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抢抓施工黄金期,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确保“百日大会战”圆满胜利。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就别怕,怕就别当”。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狠下决心,拿出气魄,真正干出样子来;每个项目都要有“主心骨”、责任人,全程把控项目进展,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二要对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按照倒排的时间节点推进;要敢啃硬骨头,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销号制度,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全力以赴攻坚征迁、审批等“卡脖子”问题。

三要规范压缩自由裁量权。持续做好审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梳理流程,哪些环节能压缩的时间尽量压缩;所有项目从前期开始就要制作台账,不得隐匿毁坏台账消息,要通过台账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人员履职尽责;要紧盯中介环节,严格管理,对不负责任、拖延进度的中介,记入黑名单,严重的清出市场。

四要互学互鉴,总结推广方块和部门在项目前期、征迁、代建、招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五要奖惩分明,好的要旗帜鲜明树立典型,推进不力的要坚决追责、绝不手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