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儿子欲引燃汽油父母上前阻止 一家三人不幸严重烧伤

2016-11-22 08:35: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亲人在ICU前焦急等待(陈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 黄枫)昨日,在解放军第180医院烧伤科,满眼通红的王剑波坐在病床旁,脸上充满着悲伤与不安。20日晚上7点多,身患精神疾病的弟弟王剑聪欲引燃汽油,家中父母上前阻止,不料火却烧了起来,导致三人严重烧伤。父亲王永明去年9月工作时从5米多高摔下,手术费用花去八九万元,家中已无积蓄。此次三人重度烧伤,治疗费用可能要数十万元,“我该怎么办,要先救谁?”

引燃汽油 家中三人被烧伤

记者昨日在医院看到,王剑波的母亲曾碰英躺在病床上,她的四肢、脸部被烧伤。她的丈夫和小儿子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她的伤情是最轻的,全身多处约32%体表面积烧伤创面;丈夫全身多处约34%体表面积烧伤创面,并伴有呼吸道损伤;小儿子病情最严重,全身多处约72%体表面积烧伤创面。

回想起20日晚上的事情,曾碰英非常自责和后悔。当晚7点多,在泉港区涂岭镇,吃完晚饭的曾碰英一家准备关门睡觉。小儿子王剑聪患有精神病,一直都要服药。临睡觉前,夫妻俩发现王剑聪需要服用的3颗药丸,还有1颗没吃。于是,丈夫王永明特地上楼将王剑聪叫下楼吃药。没想到,王剑聪反应强烈,不想吃药,并扬言要自杀。曾碰英说,王剑聪下楼前抢了父亲的一个打火机,跑进厨房,她随后跟进,王剑聪已从冰箱旁拿了半瓶汽油。汽油是之前打谷机里剩下的,用1.25L的可乐瓶装着。

“剑聪一手拿着汽油,一手拿着打火机,情绪非常激动。”曾碰英说,她发现情况不对,准备上前将儿子手中的打火机夺下,并呼唤王永明来帮忙。不知道怎么回事,火就着了起来,她和王剑聪两个人都被烧到,闻讯赶来的王永明也因为被汽油滑倒而烧伤。

厨房的火很快烧了起来,曾碰英赶紧开门去呼救,原本想要用水灭火,害怕会烧得更厉害,她只好用棉被和沙子灭火。邻居听到呼救赶来帮忙灭火,在众人的帮助下,厨房的火势控制下来。亲戚开车准备将三人送往医院治疗,却发现王剑聪已经不见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