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纬通信:用创新对抗产能过剩

2016-11-22 09:51:31 谢玉妹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迈纬生产车间装配区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近年来,迈纬正是凭借着不断研发创新,臻于至善,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屹立不倒,在低迷的经济下却愈发显得朝气蓬勃。

2014年开始,迈纬逐渐显现出了其正确的方向。因为有了自己的研发,自己的产品,有了可靠的品质与技术,才能在一次次大小的危机中,依旧坚挺,甚至还保持了每年40%-50%的增长速度。泉州同类型的企业从之前的十几家到目前仅剩的三五家,足以证明了市场的残酷。但迈纬相信优胜劣汰,相信创新,因此不盲目的随波逐流,不轻易扩大自己的产能。

陈兴直言,迈纬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受益者。“但我们也不是给钱就会接单的,迈纬的牌子不能砸。如果我的产能只能生产500台产品,客户给我下5000台的订单,那我绝对不会去接,或者接了分给别人生产。”迈纬走的每一步路似乎都很小心翼翼,但却又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毫不犹豫的投向研发。

通信科技行业仍然是一个十分有前景的行业,中国通信发展走在世界前列,第三世界国家的发展市场大,只是应该再尝试更多元化的发展。陈兴告诉记者,多元化发展正是迈纬目前在做的——利用现有技术扩展边缘技术,当然前提必须得找对市场。

现在的迈纬主要做4G产品,也已经开始摸索5G了,技术逐渐横向发展,将未来的目标瞄准的军工、校园安防等,发展方向也逐渐向海外市场拓展。据介绍,目前,迈纬的产品营销及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市场则以数字化产品为主,占比约20%,主要有欧美、东南亚和非洲等,预计今明两年都是大发展时期。

有麝自然香。虽然客户遍布海内外,但迈纬没有销售人员,客户都是“自己找上门”的,而且多数都是国内高端知名的上市公司。陈兴认为,技术上的精湛和品质上的可靠是迈纬客户回流快的主要原因。

“迈纬目前还是以直放站为主业,我们认为专注很关键,我们把主业先做好,有多余的精力再去做其他的。”陈兴告诉记者,迈纬之前做过某品牌的产品,曾因一个塑料袋的封口歪了而被退货,客户对细节的追求也深深的感染了他们。“所以,我们所有的产品必须在可控范围内,特别是品质。”这也秉承了迈纬一向坚持的企业价值观:“上善若水、臻于至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