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金井围头村荣获“中国最美乡村”称号

2016-11-23 10:58: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围头村 获评“中国最美乡村”

早报讯 (记者 张素萍)全国第二届“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成果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晋江金井围头村荣获“中国最美乡村”称号。据悉,围头村是福建省唯一荣获该称号的乡村。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办,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倡导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近年来,围头村充分发挥对台、面金、傍海的地理优势,成功打响了“海峡第一村”文化品牌。在有效整合“战地文化、滨海文化、渔村文化、华侨文化、涉台文化”五大资源的基础上,打造围头村独有的“看金门、探炮洞、泡海水、吃海鲜、住民宿”的旅游魅力,吸引了大量海内外游客。

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洪水平介绍,到目前为止,围头村已获得15个“国字号”荣誉,此次获评的“中国最美乡村”将成为围头村又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