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腾笼换鸟焕发新生机

2016-11-23 21:50:2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篇语:11月23日起,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发改委联合组织开展“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巡回采访报道”活动,着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各大企业今年以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思路举措、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对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营造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氛围,在全社会形成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环境,为实施“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三大战略、打造“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太平洋制药的纯化水、蒸馏水生产线,投资300多万,一个小时分别能生产15吨纯化水和10吨蒸馏水,主要为大输液用水。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年8月底以来,泉州开发区积极响应全市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的工作部署,围绕“腾笼换鸟示范区、人才集聚示范区、智慧园区示范区、金融改革示范区、高效服务示范区”等五个示范区建设,策划生成100个投资项目、122亿元招商项目,组织开展开发区“百个项目投资、百亿项目招商、百日攻坚大会战”,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泉州首条输液生产线即将投产 让百姓看病更优惠

在泉州开发区太平洋制药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安装刚刚运来的设备,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药品生产流水线,也是公司今年最大手笔的投入:基础输液项目。

福建太平洋制药公司是福建太平洋集团三家子公司之一,董事长陈良海告诉记者,太平洋制药现有擦剂、软膏剂、乳膏剂和胶囊剂四个大类,去年产值1.5亿元,引入新的基础输液生产线后,产值还能增加3亿多元。“中国输液用量大,每年人均需8袋,福建省有6家生产输液的制药厂,却仍供不应求,要从外省引入。”今年1月,太平洋制药投资7千万,收购了安溪柏桐堂制药厂的大输液基础项目,并于3月份开始了设备选购、车间设计等准备工作。

目前,该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阶段,基础硬件设施将于过年前完成,随后太平洋制药将在申请验证后,争取5月1日前正式投入生产。

据陈良海介绍,基础输液生产车间是通过原本预留的车间来改造的,这样可以节省成本至少3000万元。4条生产线的产量大概为8千万-1亿袋。“如果销售没问题,应该可以增加3亿元产值,增加税收3000万元,这是太平洋制药的一个突破。”陈良海表示,作为泉州开发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企业,太平洋制药厂有责任去推动优质低价医疗市场的形成,为老百姓的健康不断研发创新,让老百姓看病更优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