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建设新福建 泉州代表团代表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2016-11-25 07:54: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众志成城建设新福建

本报讯(记者 许雅玲 游怡冰 林铭珊)连日来,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的泉州代表团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主题,以及未来五年8个方面奋斗目标和六大领域工作重点,让与会的省党代表们连连点赞。

“现在是福建发展最好的时期。福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短时间里得到中央这么多优惠政策。要珍惜和抓住这难得的好时机,团结一心,共同建成‘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党代表、福建省残联名誉主席何少川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彰显了福建发展的特色和优势,顺应了广大群众期盼,让全省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更多党代表围绕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谈看法、说感受,并表示将一一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关键词 综合实力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党代表、恒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刘莹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创新是最大驱动力。“特别是要结合中国制造2025计划,进一步加大全省智能制造步伐,推进机器换人,提升产品品质。”她表示,要更加重视创新型人才培育和引进,加大各类“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的选拔培养比例,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适合本地发展的人才培养计划。

关键词 结构优化

传统农业转型为现代特色农业

报告指出,我省将着力形成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特色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这给党代表、德化县戴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德化黑鸡产业协会副会长刘志军带来许多启发。

“报告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指明了方向,令各行各业有了更明确的指南针,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们将主动呼应总体目标,在传统养殖业的基础上,开拓发展休闲农业等新型经营模式,扩大经营规模,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特色农业的品牌化、规模化和科技化,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关键词 深化改革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针对报告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的突破”这一目标,党代表、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吴志锋提到,晋江正在大力推进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就是良好实践,“通过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以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土地权益,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这对台商投资区乃至全市健全农村产权流转市场体系有借鉴作用。”

今年以来,晋江大力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其中,农村宅基地抵押流转,仅上半年就办理农房抵押67宗,贷款金额7808万元,宅基地财产价值得以显现,帮助农民有效实现住房财产权,盘活农村土地资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