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容市貌观察团检查指导下埭村“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25 16:33:51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垃圾桶放置到转运车固定位置后,只要轻点遥控器,转运车即可自动完成垃圾的倾倒,十分便利。

东南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24日,泉州市考评中心市容市貌观察团一行走进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下埭村,参观村容村貌,并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检查指导。

据悉,下埭村全村总面积2平方公里,下辖下埭、克圃2个自然村;现有居民504户,1958人。今年以来,下埭村在泉州市“美丽乡村”卫生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平均得分96.37分,考评成绩居台商区前列。

走进下埭村,干净整齐的硬化村道,具有伊斯兰风情的特色建筑映入眼帘。据下埭村村领导介绍,在被纳入泉州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后,下埭村投入170余万元对村主干道进行硬化,陆续铺设了东小区环村路、克圃环村路、跨村主干道三条总长约2.16公里的道路。之后,又投入62万元对从克圃村到东小区的道路进行景观提升,实现“五米一绿化”,种植苗木250余棵,增色路灯30余盏。

同时,建立环卫考评责任奖惩机制。村两委成员实行划分区域责任承包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奖惩分明;并为环卫工人制定科学合理的薪酬制度,并送上贴心的关怀,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值得一提的是,下埭村每年投入约15万元全面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并筹集30万元资金购置一辆封闭式垃圾转运车和60余个垃圾桶。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将垃圾桶放置到转运车固定位置后,只要轻点遥控器,转运车即可自动完成垃圾的倾倒,十分便利。

此外,村里还陆续修建了村文化活动室、老年人活动中心、篮球场、运动健身场地等公共服务场所,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观察团在参观听取村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下埭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勉励村领导干部,再接再厉,让下埭村“美丽乡村”建设更上一层楼。同时,针对该村工作中的不足,观察团提出了提高村民环卫意识、种植花草美化村庄、加大主干道杂草整治、实行网格化管理等可行性建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