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仑苍有家素食馆 提供免费午餐提倡“光盘”惜福

2016-11-28 09:04:05 邹思敏 李想 黄建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仑苍有家素食馆 提供免费午餐

不放功德箱募捐箱 提倡“光盘”惜福

午餐时间,“雨花斋”里坐满了吃饭的市民。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邹思敏 李想 通讯员 黄建宁 文/图)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错了!近日,在南安市仑苍镇仑苍村新开的一家餐厅就免费提供午餐,不管你是老人、小孩或是工人,在这里都能享受到可口的素食大餐,只有一点要求,碗中的饭菜不能剩,必须“光盘”。

该餐厅名叫“雨花斋”,是一家意在向公众传播“感恩”理念的免费餐厅,在全国很多城市均有连锁店,但在南安尚属首家。

【现场】饭菜不错比外面煮的好吃

昨日11时许,记者看到,此时“雨花斋”餐厅吃饭的人还真不少,以老人居多,也有工人、小孩。

“雨花斋”有一两百平方米,10多张桌子,厨房没有完全隔离,能看到里面的工作情况,门口是饭碗回收处,旁边是一些水壶,上面写着“惜福水”。几名工作人员在给食客盛饭菜时,嘴里会念着“感恩吃素”,饭菜打得适中,还会提醒食客要“光盘”,吃完不够再来打。

记者注意到,餐厅正面是一张孔子画像,左右两边写着“孝感天地化德雨,悌召身心生妙花”,其他墙面写着一些格言,如《雨花五了》:“吃了就好,做了就好,够了就好,舍了就好,了了就好。”餐厅里还有投影机,放的是一些教育方面的片子,总体来说,能让你感受到传统文化熏陶。

阿婆洪位一边吃一边告诉记者:“这些人态度很好,吃的也不错,照顾老人,大家吃得很开心。”

在附近打工的刘先生说,这里环境还挺不错,卫生也好。有时中午来不及做饭,来这边吃一下,挺不错的,比外面煮的还好吃一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