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多家泉州民企参股

2016-11-30 08:32: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宇)日前,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华通银行)作为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成为《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全国第五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同时也是国内民营银行开闸以来第十家获批的银行。

11月28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公司参与筹建的福建华通银行获中国银监会核准批复。据了解,福建华通银行注册资本为24亿元,注册地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由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分别出资6.6亿元和6.3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27.5%和26.25%。

记者发现,在福建华通银行其他股东中,出现了泉州企业的身影,福建盼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68亿元,持股比例7%。此外,福建兴衡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376亿元,股份占比9.90%;福建省信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124亿元,股份占比8.85%;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68亿元,股份占比7%;福建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68亿元;股份占比7%;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出资1.56亿元,股份占比6.5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