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向好人致敬 泉州拍摄道德模范系列主题微电影

2016-12-02 11:05:15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道德模范微电影列入“道德讲堂”视频教材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刘洋)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提名奖获得者连于妹、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陈欠水……近期,在全国文明城市泉州的大地上,一批从这方热土走出来的道德模范形象先后被搬上荧幕,与广大观众和网友见面,并在当地掀起一股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传播道德力量的热潮。

取材模范事迹 开展微电影网络众创活动

为弘扬道德模范精神,今年7月份起,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东南网组织发起“我写模范,我演模范”微电影网络众创活动,活动以发生在泉州的道德模范事迹为创作原型,向广大网友征集根据模范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剧本,邀请志愿者演员参与摄制并进行线上线下展播。

据介绍,活动一开展随即吸引了众多网友给予关注和支持,不少网友还通过泉州文明网官方微博开设的“我给泉州道德模范点个赞”话题留言点赞。“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投稿的剧本,这当中有职业编剧、学校老师、公务员、在校大学生等等,大家根据泉州道德模范事迹,充分发挥各自才能,在真实故事基础上进行改编与创作,再现道德模范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泉州市委文明办综合科科长黎灵寿表示,该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网民众创精神,进一步弘扬身边模范故事,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故事原型的那种无私与大爱,真切体现道德模范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很感人,非常受启发。”参与饰演的青年志愿者演员陈碧娥说,作为首次接触道德模范题材的她倍加珍惜机会,希望能在荧幕上给大家塑造身边好人的不平凡精神。

“看了剧本很受感动,故事主人公那几十年来如一日帮助孤寡老弱等困难群体,让读者心灵备受教育震撼,我将努力还原故事原型那种无私与大爱,塑造好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模范形象。”参与饰演的演员刘德山告诉记者,他之前就参演过道德模范事迹的舞台剧,这次有幸再次主演以模范为原型的微电影,他在每一句每一个动作中都力求做到最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