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屠宰场关闭 南安丰州难买猪肉?镇政府回应:超市正常售卖

2016-12-03 08:47:17 罗倩雯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屠宰场关闭 丰州难买猪肉?

南安丰州镇政府回应,超市仍正常售卖猪肉,将联合相关部门确保猪肉供应

昨日,有市民爆料称南安市丰州镇菜市场没有猪肉卖,更有甚者说整个丰州都买不到猪肉。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在南安丰州镇有两大菜市场:综合菜市场和嘉彩菜市场,这两个菜市场昨日却像约好了似的,都没有猪肉卖。据一些猪肉商贩所说,菜市场没有猪肉卖的原因是供货的丰州屠宰场关闭了。

记者从丰州镇镇政府了解到,丰州屠宰场从12月1日开始关闭,原屠宰场分流到附近的泉州丰泽区、南安康美镇等定点屠宰点。

“丰州屠宰场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建在较偏的地段,附近居民少,随着时间推移,这里发展成了居民区,屠宰场的关闭,对周边的居民来说是一件好事,同时,丰州屠宰场的取消是泉州市政府的决议,是合法、合规的。”南安市丰州镇科技副镇长林思进说道,长期以来,屠宰场每天凌晨一两点就开始屠宰生猪,附近的居民深受其扰。除了噪音和腥臭之外,屠宰场产生的污水顺着管道,直接排入村里的河沟,污染了水环境。

另外,据市场管理部门了解,丰州屠宰场关闭并非造成丰州市场没有肉源的根本原因,有极少数人为了个人私利,通过不正当手段阻止周边肉源进入丰州市场销售,造成居民采购困难。

“超市仍然是正常售卖猪肉的,丰州镇的猪肉供应,一部分由丰州屠宰场供应,一部分则由泉州周边的一些屠宰场供应。”林思进表示,镇政府已经着手与康美、洪濑、柳城、鲤城江南街道的屠宰点沟通把牲畜送过去屠宰。

接下来,丰州镇政府还将向泉州有关审批部门争取在丰州合适区域设置定点屠宰点,确保猪肉供应。

(泉州网记者 罗倩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