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周末天气晴好无雨 气温回升适合出门游玩

2016-12-03 09:50:52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朋友圈的12月真是热闹,又是“放假安排”又是“跨年派对”,气象圈的12月也有一个关键词:干燥。

12月是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水最少的一个月。@中国气象局介绍,每年12月,降水最多的长江以南地区,月降水量只有25-50毫米,部分地区超过50毫米。而这个“月降水量”也仅相当于某地24小时内下了一场大到暴雨而已。

接下来一周,泉州也将迎来一段比较稳定的少雨天气。周末两天晴好无雨,冷空气影响结束,也就是说风力减小,气温回升,非常适合出门游玩!不过晴好天气的副作用就是干燥:皮肤起皮、嘴唇干裂、浑身静电这些都挺让人不舒服的,记得多喝水,做好保湿工作。

接下来的冬天,除了干燥也少不了寒冷。@福建气象介绍,未来十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预计5日夜里和9日夜里分别有两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全省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加大,将出现7-9级东北大风;受冷空气影响,6日起气温开始逐步下降,7日到11日夜晨气温较低。

而根据中国气象局消息,目前整个赤道中东太平洋处于拉尼娜状态,预计12月将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而当出现拉尼娜事件时,我国迎冷冬的概率超过70%。气象专家根据多种监测情况判断,今冬我国或将是冷冬。大风降温、降雪、空气干燥、气温起伏较大是12月的天气关键词。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3日 多云14℃~22℃

  4日 多云16℃~24℃

  5日 多云17℃~24℃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3日 晴 14℃~23℃

  4日 多云转晴 16℃~26℃

  5日 多云 17℃~2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