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聚焦泉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做法

2016-12-04 08:18:58 吴宗宝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真学实做中淬炼本色

最近,《人民日报》连续刊发四篇“来自闽鄂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调研与思考”报道,推介福建、湖北、甘肃三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与典型案例。在每一篇报道中,都介绍了泉州的经验做法。

让每个“细胞”焕发生机

党员是党组织肌体的“细胞”,只有“细胞”健康,才能确保肌体充满活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让8800多万个“细胞”都“动”起来,进一步激发每一个“细胞”的活力,使组织的每一分子都真正成为合格党员?《人民日报》报道:泉州市在农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开展“承诺、践诺、评诺”工作,要求在专题学习讨论时党员逐一汇报承诺践诺情况,其中,南安市、惠安县建立“党员承诺对账制度”,实行销号管理。

树起引领示范好典型

“两学一做”如何加强引领、让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领离不开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以上率下,离不开先进典型和优秀党员示范带动,离不开党支部的教育鞭策。《人民日报》报道:泉州、南平等地党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四下基层”、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泉州领SHOW天地创意产业园区,一派青春气息扑面而来。道路一侧竖立着“两学一做”漫画,王进喜、雷锋等典型人物都成了富有感染力的漫画人物;拐角处,党委的宣传标语——“Be Happy”“一定要快乐”则令人倍感清新。这里多是文化层次高、思想活跃、个性独立的年轻创业者,党委书记郑巍萍带领他们开展多种公益爱心活动,架起了一座通向企业、员工的“连心桥”。

在真学实做中建功立业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教育的好坏、成果的多寡,根本检验标尺在于“做”得如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怎样才能避免学做“两张皮”?如何让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带好头、做榜样?《人民日报》报道:泉州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助力村民脱贫,村里党员主动为贫困户担保无息贷款。“以前没人敢担保,有了这笔钱,贫困户就有奔头了。”村党委书记李振生说。泉州优兰发公司设立“生产能手”“技术研发”等先进示范岗,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公司党委第五支部书记赖代钾作出“参与一个项目研发”的承诺,带领团队研发出具有防油性的食品级包装纸,每年可为企业带来200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南安九牧集团陶瓷模具科科长、党员颜少俊带领团队经过47天攻坚,实现了模具脱型机械化,“以前一块模具脱型要30分钟,现在只需3分钟,每天可节省时间4个小时。”颜少俊自豪地说。

在常态化中获长久成效

凝神静修党章党规,潜心研读系列讲话,自觉争做合格党员。半年多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呈现良好态势,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学习教育取得长久成效,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制度与机制建设殊为关键。《人民日报》报道:“面对‘任务不轻、压力不小’的困惑,要有‘输人不输阵’的韧劲”“面对‘矛盾不少、办法不多’的尴尬,要有‘车到山前必有路、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面对‘众望不低、权力不大’的现状,要有‘岂能事事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的自觉”……作为“兵头将尾”,福建南安市仑苍镇镇党委书记陈烽火的党课,不唱高调、不讲大话,回应农村党员干部面临的困惑、接受的考验、承受的压力,既正视现实,又加油鼓劲,博得掌声一片。

(泉州网记者 吴宗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