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北山青年”停车位吹拉弹唱:玩中做公益

2016-12-05 08:41:35 苏桐轩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他们的心里,停车位属于城市的空间,不应该是冷冰冰的,他们在停车位上打游戏,唱歌

东南网12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黄谨 文/图)停车场除了停车,还能做什么?昨天下午4点半,一场名为“解放停车位”公益路演活动,就在泉州市区保险大厦前的三个停车位上展开。这场活动由“北山青年”这一年轻人组织发起,旨在分享一种理念,即城市土地不要被越来越多的车辆占据,停车位可以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不一定要来停放冷冰冰的汽车。

昨日现场,来自“北山青年”的几名乐手组成的乐队即兴路演,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同时,在这三个停车位上,还有理发师为路人免费理发,有人带来游戏机供路人玩乐,还有剪纸爱好者表演剪纸作品。据介绍,“北山青年”的成员,都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聚在一起,想在玩中做公益,为泉州这片土地传播更多有意义的价值。

这场活动为什么要选择在停车位上展开呢?“我们的视野可以更开阔,停车位可以不只是停车位,我们可以用1小时5元的停车位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我们今天可以利用停车位,为市民提供理发服务,可以创造出很多的剪纸,可以演唱很多音乐。因此,这三个停车位创造给人类的价值,是大于停三辆车的价值。”“北山青年”发起人之一庄斐池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辐射整个城市,让更多的土地服务更多的人,而不是机械。

说起“北山青年”,大家可能有所耳闻,他们就是今年10月在南俊新街执节巷设置“分享冰箱”的公益组织。庄斐池介绍,“北山青年”是由一群爱玩的人组成的一个公益团体,目前他们的微信群已经有1000多人加入。最初,组织是由9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包括音乐老师、商人、出租车司机、保险公司职员等年轻人,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而发起的。

至于组织的名字,他表示,清源山古称北山,追溯本源取名北山青年是因为:它是由泉州一批喜欢音乐、摄影、绘画、手工、崇尚健康,积极向上的青年所推出的一种新青年健康生活概念方式。该组织倡议,泉州的青年一起在工作之余享受音乐、健康运动、保护传播传统文化、保护环境、助力公益的泉州新青年生活方式,倡导青年为泉州东亚文化之都、城市文明做出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