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自闭症儿童画作展 精美让人叹
2016-12-06 10:28: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颜色颗粒分毫不差的钻石画、想象力天马行空的抽象画……这些精美的画作不是出自成年的画家之手,它们的作者是一群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在创作绘画

画画表达内心 “星孩”需更多关爱

自闭症儿童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些孩子有智力障碍,但大多数智力正常,有的自闭症儿童在音乐、美术、计算等某些方面有突出天赋。杨老师介绍,自闭症儿童一般拒绝与外界交往,而画画是有色彩的,五颜六色的色彩会调解他们的自闭情绪,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画画也是自闭症儿童自我内心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

“通过绘画,还能培养自闭症儿童的专注力,锻炼他们的手眼协调以及辨别颜色等方面的能力。”杨老师介绍,这也是自闭症儿童的一种康复技能学习。

据介绍,目前泉州约有6000名自闭症儿童。由于社会上对自闭症认知的匮乏,无法用正确的方式与生活中遇见的自闭症儿童相处,自闭症家庭遭受的不仅是金钱负担的压力,更多的是社会舆论与精神负担。本次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还将举办现场义卖及捐助活动,盼望更多人对“星孩”的画展多一份关注,对他们多一点关爱。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