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运火车票15日开售 铁路部门为市民购票支招

2016-12-07 07:54: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网站12月5日公布的消息显示,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为五年来最早,由于春运开始得早,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出行高峰将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火车票抢票大战又将来临,记者采访铁路相关部门,为市民春运购票支招。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彭思中

车票预售期为30天 本月15日买春运首日票

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此前发布的公告,因列车运行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车票预售期为28天。据此推算,本月15日就能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买到2017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则要到17日才可以。而农历小年(2017年1月20日)的票将于12月22日开抢,大年三十(2017年1月27日)的火车票,则需在2016年12月29日这天就开始抢票。

铁路部门提醒,每年小年至除夕都是售票高峰期,2017年春运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月20日至1月27日,请市民提前锁定购票日期,设定提醒,以免错过抢票时间。

对于没有抢到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醒,有四个时间段可以捡漏:首先是起售45分钟后,因为部分抢到票的网民如果没有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第二个捡漏时间段是开车前15天,这个时间是退票高峰期。此外,开车前48小时和开车前24小时也是捡漏的时机。

此外,在购买经停列车车票时,可从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可以提高购票成功几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