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益报告会”变产品推销会 涉事活动举办方之一查无信息

2016-12-07 09:23: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益报告会”变产品推销会 涉事活动举办方之一查无信息

市教育局:未经教育部门审批的活动,学校一律不得私自动员和组织学生或家长参加

举办方提供的邀请函

昨日,早报A09版报道了泉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禁止学生家长参与所谓公益报告会的紧急通知》一事,东南早报官方微信也进行了及时推送,引发广泛关注。所谓公益报告会背后的主办机构是何方神圣,现场推销和赠送的产品究竟为何?学校和学生、家长又该如何应对?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追踪走访。

■记者 郭晓冰 陈玲红 石勇 文\图

“公益讲座”推销3种产品 一款听读机卖1680元

家住泉州市区的陈先生有个女儿今年上二年级。11月初,家长群里有个家长推荐说泉州影剧院有场公益讲座,“挺不错”,建议大家去听。六七个家长就一起去了。

“去了以后发现,果然很多家长捧场,影剧院一楼几乎坐满了。”陈先生说,他女儿班上的家长也去了大约三分之二。

“一开场就说他们是和教育部门联合办的。”陈先生介绍说,“大约20分钟后就开始推销一本介绍如何和孩子互动的书,48元。接着又推销一个光盘,25元。这两样我都买了,觉得也不贵,买来看看。不少家长也买了。后来又推销了一款听读机,1680元。旁边一个家长拿出手机搜了搜,说同款的在网上才卖400多元。”陈先生说,当时很反感,感觉主办方拿着教育部门的大旗,打着“公益讲座”的幌子,其实是“挂羊头卖狗肉”,推销产品来的。

陈女士有个儿子已经上初中了,她也是在朋友那儿听说了这场讲座的消息,“去凑热闹的”。

“主要是讲和孩子怎么沟通。因为我儿子上初中了,已经进入叛逆期了,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沟通,所以就去听听看。我感觉讲的内容不算太好,部分可借鉴。”陈女士说。关于推销产品,她说:“当时确实有点被忽悠的感觉,不过他们也没有强买强卖,你可以不买。”不过她认为,他们谎称教育部门参与活动,“这是不是说明他们心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