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5家餐馆全安装净烟器 泉州福邸西湖小区居民普遍叫好

2016-12-08 08:31:28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晚,福邸西湖小区楼下清净了许多,此前浓烟滚滚的场面消失了

东南网12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田米 文/图)“最近好很多了,孙子不再嫌油烟味了。”住在泉州市区福邸西湖小区福发楼D栋二楼的潘阿姨昨日说,孙子和她一起睡,以前就算刚洗完澡换好衣服,孙子也会捂着鼻子嫌她“臭”,因为衣服晾在阳台上总有一股油烟味。不过,最近潘阿姨觉得油烟少了,孙子也说她身上没有味道了。

原来,小区楼下5家餐馆已经全部统一安全了净烟器,投用一个多星期以来,楼上居民普遍叫好。小区业委会筹备成员洪先生,曾到福发楼几家住户敲门询问油烟影响,住户们也都表示目前没有什么油烟了。

此前,海都直通车座谈会首次开进社区,丰泽区环保局、清源街道、西宝社区、业主、餐馆老板等20多人,共同商讨福邸西湖小区餐馆油烟整改方案,最终达成共识。会后,5家被居民投诉油烟扰民的餐馆,陆续开始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装了油烟净化器,现在几乎没啥烟了。”小灶头餐馆康老板说,店里上周刚装好投用,附近的老徐烧烤店比他早几天安装好,加上之前已经率先完成改造的鱼化香川菜馆、永春餐馆和重庆黔江烤鱼总店,5家餐馆油烟扰民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老徐烧烤店徐老板说,上周油烟净化器安装好后就开始使用了,挺好用的,几乎没有油烟,而对于在店门外的烧烤,已经更换无烟煤炭,虽然价格比普通煤炭高,但减少烟雾,居民意见少,对生意也好。

“噪音少了,油烟也减轻了些。”住在二楼的黄女士说,对他们影响最大的是老徐烧烤店,油烟比之前确实减少了许多,夜里的噪音也没有往常大了。但对于推出店面的烧烤摊,也不是一点油烟都没有。上次烧烤店在店门口生火,油烟比较大,黄女士就下楼跟老徐反映,对方也很快答应会改善,之后就没再出现类似的情况。通过上次海都直通车的座谈,双方遇上什么问题也能好好沟通,不像之前有几次差点要吵架。

“开餐馆多少有些油烟,我们也可以理解,只希望不要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家住4楼的柯女士也希望,餐馆安装净烟器后能真正使用并好好保养,减少油烟。

此外,对于统一高空排烟管道的选址问题,此前初定在福发楼E栋东侧卫生间和厨房中间,但E栋业主仍未达成统一意见。柯女士对此表示赞同,“我们这边受油烟影响最大,我们不让安装,别栋更不愿意了。”

目前,大多数业主的意见是,净烟设备安装后油烟状况有所缓解,排烟管的位置可以等业委会成立后,再进一步统一意见。对此,西宝社区居委会的陈书记表示,将积极指导小区业委会的成立,后续跟进配合协调此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