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判决出炉 “乔丹”中文商标不能再用?

2016-12-09 08:40:39 张顺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高人民法院判决昨日出炉 “乔丹”中文商标不能再用?

东南网1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昨日,最高人民法院的一则宣判再次将众人的视野聚焦到乔丹体育与美国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持续了4年之久的“乔丹”商标之争中。最高法判决明确,乔丹体育未来将撤销此次案件中的3件“乔丹”中文商标。对此判决,不少媒体解读称,乔丹体育方面将不能再使用“乔丹”的中文商标,这对乔丹体育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最终或迫使其终止IPO进程。

不过,导报记者昨从乔丹体育方面获悉,此次判决中涉及的中文商标仅是乔丹体育周边其他类商品上的防御性商标,对目前使用的所有商标均不会构成影响。

最高法判决 三“乔丹”中文商标违反商标法应予撤销

昨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对“乔丹”商标争议行政纠纷系列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本次系列案共涉及68件商标,其中50件包括乔丹体育日常经营所使用的商标已于2015年被最高院驳回再审申请,此次宣判围绕乔丹体育正在使用的中文、拼音和图形共10件商标的案件。其中7件裁定驳回申请人再审请求,3件裁定支持申请人再审请求。

最高法认为,涉及“乔丹”商标三件案件,损害了美国公民迈克尔·乔丹对“乔丹”享有的在先姓名权,违反商标法规定,应予撤销,判令商标评审委员会针对争议商标重新作出裁定。

同时,因迈克尔·乔丹对拼音“QIAO-DAN”“qiaodan”不享有姓名权,且争议商标也不属于“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和“以欺骗手段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的情形,故驳回迈克尔·乔丹的再审申请。“没有什么比保护自己的名字更加重要的了,今天的判决彰显了这一原则的重要性。”判决之后,迈克尔·乔丹方面发布声明称,在乔丹体育商标争议案的判决中,最高人民法院认可了保护自己名字的权利。中国的消费者有权知道乔丹体育及其产品和我并没有任何关联。

对于昨日的判决,不少媒体解读称,乔丹体育方面将不能再使用“乔丹”的中文商标,这对乔丹体育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最终或迫使其终止IPO进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