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艘油船在南海海域发生倾覆 6泉籍船员落水3人获救

2016-12-10 09:02: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艘中国油船在南海海域发生倾覆

6泉籍船员落水 3人获救3人失踪

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12月7日中午,一艘中国油船在南海海域发生倾覆,共造成6名泉州船员落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3名船员获救,另有3人失踪,失踪人员都是惠安县崇武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相关信息有待进一步核实。

油船倾覆油船倾覆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工作人员介绍,12月7日10时25分接珠海市搜救中心报告,渔船“琼儋渔17156”在距香港南偏西90海里救起其中两名落水船员。据获救人员介绍,船上有6人,还有人员失踪,请求救助。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附近商船、渔船协助搜寻,并派出专业搜救力量“南海救116”轮前往事发水域救助等。

随后,“南海救116”轮、商船“CSCLMANZANILLO”轮、南海救助第一飞行队飞机和香港特区政府飞行队的固定翼飞机继续在现场,扩大范围全力搜寻3名失踪人员。据悉,三名获救船员中有一名晋江人、两名崇武人,三名失踪人员则都是崇武人,其中两名大岞人、一名霞西人。

昨日记者致电广东海事局,值班工作人员表示,这两日接到多宗求救案件,其中12月7日的确有油船在珠海附近海域倾覆,但他暂时无法查询确认船上成员是否都为泉州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崇武方面暂未接到最新动态。”惠安县崇武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了失踪船员信息,并表示12月7日当天接到消息后,大岞和霞西分别派了村干部,陪同失踪人员家属即刻赶往广东省处理后续事宜。

另悉,近期泉州辖区水域已经进入寒潮大风天气频发期,各航行船舶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寒潮大风天气船舶航行的各项防御措施,切不可冒险航行。在海上遇到紧急情况,可及时拨打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