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打折吸引更多中老年人 泉州“双12”线下消费比线上疯狂

2016-12-12 08:15: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今,“双12”已经有了另一个称号,就是“线下的‘双11’”。今年“双12”开启的第一天,福州就进入了全国消费最活跃的前十大城市排行榜。在泉州,线下的消费也比线上消费更疯狂。

不少市民将“双11”来不及买的东西留到了“双12”继续“剁手”,不少实体店铺因为打出了比网上还诱人的折扣引得生意火爆,而超市、商场线上支付力度不小的优惠,则让不少中老年人也加入“双12”的狂欢中来。

市民:“双12”为“双11”补货

刚刚经历了“双11”和“黑五”两个疯狂线上促销节,市民林小姐对“双12”的热情有些减退。但是,她还是打开了各电商平台的APP,寻找可以囤货的实惠商品。

“对我来说,‘双11’是紧张的,‘双12’是悠闲的。‘双11’买原本价格贵、折扣大,而且比较急着买的必需品,‘双12’就不着急了,捡捡漏,还有时间看看小零食。”林小姐说。

用市民庄小姐的话来说,“‘双12’是为‘双11’补货的时间”。“双11”期间,她在某电商平台上消费了一万多元,大多是家庭成员要用的必需品。这回,她同样在购物车里放了超过一万元的商品,而这些商品都是她家爱犬要用的。

“进口的狗粮、进口的各种营养保健品、玩具、衣服,都是给我家狗狗准备的,‘双12’和‘双11’这些宠物用品的促销力度差不多。原本就得买,‘双12’能省不少钱。”庄小姐说。

“年底和春节还会有促销,还有补货的机会,如果不是非常急需的商品,我建议大家再等等,春节期间很多店铺的折扣也非常低,甚至低于‘双11’和‘双12’。”林小姐说。

实体店:生意火爆价格比网上还低

“快点到××商场的××××专柜去,童装4折,比网上官方旗舰店还便宜!”市民王小姐在闺蜜的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昨天晚上,王小姐带着4岁的女儿到市区某商场吃饭,看到一个平日里价格不低的品牌正在做“双12”促销,折扣比线上还大。“衣服、裤子、鞋子加起来才不到1000元,以前2000元都买不到,正好买来给孩子当过年的新衣服。”她说。

“今天去买汉堡,没想到被‘双12’勾引了,败家了。”市民曾小姐发布了一条朋友圈,并且配了一张有好几个购物袋的照片。曾小姐住在市区某购物广场附近,前天,原本只是想出门打包晚饭的她,被商场里满满的5折促销商品给打动了,一逛就是一晚上,把自己和老公的过年衣服都买好了。

上周末,记者在市区多家商场和超市看到,“双12”的线下促销活动已经开展了好几天,引来不少市民前往消费。“大多有5折,有些牌子甚至低至1折。离过年只有一个多月了,很多市民趁着打折来置办年货,尤其是服饰和鞋子,这几天卖得特别好。”市区一家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一家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一周前,购物广场就通过报纸、网络等多个渠道发布“双12”的打折信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客流量特别大。

线上支付:打折吸引更多中老年人

“前几天,我妈在微信上看到泉州好几家超市和商场在‘双12’期间使用线上支付方式可以打折,她让我赶紧教会她用手机付款,半价商品的吸引力对她来说实在太强了。”市民李小姐说。

下载支付APP,绑定银行卡,设置密码和指纹,李小姐一步一步地教会年近六旬的妈妈使用手机支付。她妈妈说,中老年人在超市和商场使用手机和iPad付款的越来越多了,因为能省钱。

“以前和她出门,常常遇到收银员会问能不能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可以享受一定优惠,她一直觉得很方便,也很划算,这一年来,她用智能手机越来越溜了,就决定自己装个支付软件。”李小姐说。

据了解,今年“双12”,泉州支持线上支付的实体商店比去年增加了,除了餐饮、商超、便利店、美容美发外,还新增了KTV、加油站、足疗按摩、婚庆摄影、亲子教育、线下服装品牌门店。

事实上,去年“双12”,泉州线下挑货,线上买单的情况就已经非常火爆。记者采访时发现,部分面包店、超市和水果店等实体店铺在“双12”当天上午就已经被搬空货架。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可使用线上支付的实体店铺增加,市民对实体“双12”的热情也不减,有望再创销售新高峰。

■记者 李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