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解密南安街头抢男婴案:6嫌犯分工明确昨指认现场

2016-12-13 07:55:33 杨江参 徐锡思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徐锡思 王金淼 文/图)昨天下午,南安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加上围观的数百号群众,将南安水头步行街围得水泄不通。备受关注的南安水头街头抢男婴案告破,男婴被成功解救,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在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的过程中,市民纷纷为破案神速的民警进行点赞,同时希望严惩人贩子。 海都记者联系上了本案主要嫌犯张某和涂某群落网宾馆的负责人,还原出了本案告破的一些细节。

案件还原

6人分工明确 入住酒店几分钟就被抓

昨晚9时30分许,南安市公安局发布通告,根据通告,海都记者梳理了案件的全过程。

2016年12月11日下午,王贤琴抱着未满三个月大的儿子康某与张某相约在南安水头步行街逛街,期间,张某利用王贤琴试穿衣服期间伙同涂某群、陈某进抢走男婴。

得手后,三人逃离现场,并在官桥会合,由王某钗驾驶一辆小车载着三人逃至南平。抵达南平后,张某抱着男婴与涂某群在延平区落脚,王某钗则载着陈某进返回,车行驶至三明沙县时,陈某进在沙县下车,王某钗驾车独自返回南安。

据通报,12月11日晚10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涂某群在南平市延平区好梦圆旅社被抓获,警方成功解救了被抢男婴。

旅社负责人陈女士告诉海都记者,12月11日20点24分,一名男子先进了旅社,拿出身份证到前台进行登记,在等待的过程中,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婴儿也进了旅社,两人自称是夫妻,婴儿是他们自家的。两人都登记了身份证后,一起入住了旅社211房间。两人登记的身份信息显示,女的姓张,51岁,男的姓涂,53岁。

两人办好入住才几分钟,民警就来到了旅社,让陈女士开211的房门,“警察说这两个人很坏很坏”。

民警进门后,两人刚帮婴儿洗完澡,张某和涂某群被警方控制后,民警还烧了一壶水,开始四处找奶粉,还询问了陈女士。

“警察担心孩子饿着,给他泡奶粉喝。”陈女士称,当晚民警在酒店呆了很久,具体几点离开,她表示不记得了。

与此同时,陈某进在三明沙县一宾馆内被抓获;昨日上午,专案组在官桥镇抓获了司机王某钗;中间人傅某利、林某春也已被警方抓获归案。

据调查,案发前一个多月前,张某曾向傅某利、林某春等人打听过拐卖小孩的相关消息,并经由两人介绍,结识了被拐男婴的母亲王贤琴,经审讯,张某交代称,由于其弟弟膝下无子女,遂萌生了抱个小孩让其抚养的念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