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6种花木获推泉州市区绿化基调树种 市民可提建议

2016-12-13 11:08: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种花木获推市区绿化基调树种

市民可致电园林部门提出建议

芳草园大门口的樱花木棉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文 陈晓东/图)正如绿树成荫的法国梧桐是南京的城市名片,艳丽如火的凤凰花是厦门的城市特色,泉州也将形成自己的城市绿化特色。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昨日向媒体通报,在大力推广种植泉州市树市花刺桐花、含笑的同时,我市组织园林专家推荐出6个花木树种作为中心市区绿化的基调树种。

今后,在市区大街小巷,让您与满树姹紫的樱花木棉,一年四色的台湾栾树,满树芬芳的白玉兰,高大挺拔的南洋楹,树冠伞形的秋枫,气势雄伟的香樟不期而遇,您愿意吗?市市政公用部门欢迎市民提供好建议,可拨打市园林管理局22103228、22105351交流意见看法。

据统计,目前中心市区道路绿化植树达80多种。此次获推的6个花木树种,香樟树和白玉兰已为市民所熟悉,市园林管理局相关人士侧重介绍其他4个花木树种。

樱花木棉,树干直立、叶色青翠,常年见花。花开时,满树姹紫,十分惊艳。目前,市区城东鹤山路道路两侧就种植该树种。

阳光暖和的冬天,市区刺桐路宏泰兴大厦旁绿地上的2棵台湾栾树开始变换样貌,有细碎的黄花雨,有红色蒴果,还有蒴果转为褐色即将掉落。今后,该树种将作为路侧行道树的选择树种。

秋枫树叶繁茂,树冠圆盖形,抗风力强、生长快速,寿命长。目前,市区江滨北路万科段已种植了不少秋枫树。

高大挺拔、后期不需修剪是南洋楹最大特色。作为一种常绿大乔木,南洋楹高度可达10米至25米,适用于立交桥绿化。眼下,市园林管理局拟将它作为东海立交桥行道树的主要树种。

台湾栾树

秋枫

南洋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