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走私毒品被泉州海关查获 痛仰乐队吉他手被判管制3个月

2016-12-14 08:48: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关人员在茶叶罐底查获大麻叶

两次共走私毒品大麻叶25克 判处管制3个月

昨日,记者来到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看到了关于这起事件的刑事判决书。该判决书显示,被告人田然先后两次将25.696克大麻叶从美国走私入境,于日前被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走私毒品罪判处管制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这份案号为“(2016)闽05刑初70号”的判决书显示,被告人田然,1981年1月12日出生于河北石家庄,高中文化,乐队吉他手。

判决书显示,2015年10月初,被告人田然到美国洛杉矶演出,其间结识了美籍华人“Stan Lei”,并从其手中获取5.696克大麻叶。同年10月13日,田然在明知大麻不能携带入境的情况下,将大麻叶藏匿在行李箱底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携带入境。

今年1月,田然在和“Stan Lei”微信聊天时,要求“Stan Lei”再提供些大麻,随后两人商议将大麻叶藏匿在茶叶中,由“Stan Lei”从美国邮寄至田然位于北京市的住所。同年3月11日,泉州海关驻晋江办事处陆地港海关查验员对收件人为田然的美国进境邮件进行查验时,当场查获该邮件中的大麻叶20克,经鉴定检出大麻成分。今年3月12日,泉州海关缉私分局将田然这封藏有大麻的邮件从晋江寄往北京。3月15日下午,在田然签收该邮件后,泉州海关缉私分局将其抓获,并从田然住所内搜出其2015年10月走私入境的大麻叶5.696克。

法院审理后认为,田然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制规定,走私毒品入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鉴于田然归案后认罪,对其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四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判决如下:被告人田然犯走私毒品罪,判处管制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