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安溪铁观音以1424.38亿元蝉联中国茶类品牌价值首位

2016-12-14 15:38:39 潘贤利 张晓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晓斌)12月12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安溪铁观音以1424.38亿元的区域品牌价值蝉联茶叶类全国首位。相比去年的1401.38亿元,安溪铁观音今年的区域品牌价值增加了23亿元。

据悉,安溪铁观音是中国茶区域品牌的旗帜,全球拥有近亿的铁杆粉丝,是茶市的中流砥柱、茶店的“压箱底”。安溪铁观音是如何成就中国第一茶呢?记者从安溪县委县政府获悉,安溪铁观音占全国产量3.2%、占世界茶叶产量1%,在六大茶类当中体量不大,如何做大做强:一是政府强势引导。二十余年一以贯之,把茶产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调动一切资源,推动产业发展。二是品质、品牌两手抓。一方面,通过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制茶工艺,不断提高茶叶品质,强化“兰花香、观音韵”的产品特质;一方面,持之以恒的抓好品牌的宣传推广,不断提升铁观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走大众消费路子。让铁观音茶进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人能分享好茶带来的好生活。

“安溪铁观音” 于2004年7月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现有108家用标企业。多年来,安溪县始终做好“管理、推介、保护”三篇文章。管理方面:强化标志的使用和管理,严格准入门槛,落实“200亩基地+产品批批检测”等刚性条件,构筑好质量安全“防火墙”;宣传方面:强力宣传推介,引导市场“认标消费、认牌选购”,打通消费者购买正宗安溪铁观音的“绿色通道”;保护方面:组建打假维权队伍打击假冒伪劣行为。

据悉,安溪县始终重视安溪茶业发展,把茶业作为民生支柱产业来抓,近年来,更是以市场诉求为导向,以供给侧改革为动力,全力推动安溪茶产业转型升级,跨越提升。主要体现在打通“六大通道”:一是消费者购买正宗安溪铁观音的通道。强化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推出安溪铁观音官方APP等,为消费者选购铁观音提供便捷可靠途径。二是金融资本进入茶山茶园通道。推进茶园的评估和流通体系建设,创新金融产品,投向茶山茶园及茶产业链,保障茶企发展“供血充足”。三是游客到安溪体验消费通道。致力推动茶庄园建设,打造金牌茶庄园,推出“茶庄园+”旅游新模式,成为消费者茶旅、文旅的重要平台载体。四是新茶向老茶转化通道。一手抓茶叶品质提升,一手抓陈香型铁观音市场宣传推介。五是品牌精准传播通道。持之以恒地举办高规格的茶事活动,宣传安溪铁观音茶文化,不断提升安溪铁观音知名度、美誉度。六是安溪铁观音“一带一路”通道。策划实施“安溪铁观音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推动茶酒对话,参与“中法市长论坛”,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