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活动预告 > 正文
“我是小小银行家”——走近邮政储蓄银行
2016-12-15 15:10:5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相信小记者们对银行都不陌生吧!可是小记者们,你们都有自己的银行账户吗,知道怎么存取钱吗?

本周悠悠姐姐就带大家走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心街支行,参观银行的日常工作,了解银行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再到大堂了解工作人员是如何接待客户的,如何办理业务,银行里的叫号系统是如何控制的等。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会教大家如何辨别真假钞,如何合理理财。

通过参观体验和采访,让小记者们了解更多银行理财知识,让孩子在将来的生活中,都有能力从“银行家”的高度来管理钱财、计划生活。而小记者通过从学生到“小小银行家”的角色转换,体验银行职员的日常工作,学习接待的礼仪规范,让小记者在体验的同时也学会尊重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听起来是不是很心动呢?心动不如行动,带上装备来体验小小银行家吧!本次活动名额有限哦,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17日下午2:30(周六)

活动地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心街支行

活动人数:20名正式小记者

活动流程:

1. 2:15--2:30签到。

2. 小记者排列队,参观银行工作环境,了解ATM机的功能及应用,体验存取钱。

3. 认识新版人民币,介绍货币从贝壳到纸币的演变过程。

4. 分享零花钱/压岁钱的使用和存储。

5. 点钞比赛:小记者分成若干小组,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进行点钞比赛。

6. 请小记者们一定要带上装备和卡,准时到场。